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吉林省环保督察进行时 > 媒体聚焦


省环保督察组督导我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时间:2018-08-09 0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转自:长春日报

  6日至8日,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我市现场督导南湖公园黑臭水体治理、石头口门水库城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中心垃圾渗滤液处理等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重点问题整改情况。

  6日、7日,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先后到南湖公园、石头口门水库督导黑臭水体治理和城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情况,并要求我市各相关部门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最好的成效抓好问题整改。

  8日,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前往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中心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积存垃圾渗滤液及群众投诉异味问题整改情况。

  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进行安排部署,各分管领导多次开会协调,落实整改工作,市市容环卫局专门成立了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中心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推进整改工作。

  为保证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我市加大资金保障力度,投入2.7亿元用于整改工作,根据整改要求建设积存渗滤液处理、垃圾场外排水管线、沼气发电等项目。

  6月30日前,积存渗滤液处理项目提前完工,计划2019年12月31日前将积存的40万吨渗滤液处理完毕。

  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李大法对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中心整改进展表示满意。他进一步要求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中心以最高标准运营好整改项目,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全部整改任务,同时探索生活垃圾处理长效机制,并加强场内工作人员的劳动保护,为职工配备更加安全、健康的劳保用品,高水平运营好城市生活垃圾处理中心,为城市绿色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