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吉林省环保督察进行时 > 媒体聚焦


第一时间转办 不折不扣落办 我市省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转办率反馈率实现双百
时间:2018-08-11 0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转自:长春日报

  吉林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市后,我市各地各部门把信访案件办理作为重点工作认真抓实做好,各级“一把手”负总责、带头抓,建立便捷高效的工作机制,确保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案件在第一时间得到高效高质调查处理。省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转办率反馈率始终保持100%。

  建立便捷高效的工作机制,保证第一时间转办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我市信访接待组对省督察组交办的案件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按照定岗、定人、定时、定责的“四定”要求,对交办的信访案件规范流程、集中受理、统一分流。各辖区各部门联络员第一时间领办案件,集中调度,认真分析研判,明确分办意见后,确定牵头办案分管领导,会商研究后续整改工作。双阳区坚持每日召开工作例会,确保转交的信访案件即收即转、立行立改、及时反馈,提升案件办理效率,保证案件办理质量。

  我市各地各部门压实责任,坚持快查快办,实行立整立改。严格落实问题整改主体责任,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亲自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实地督导重点案件整改落实,及时跟踪督办。各地各部门都落实了案件办理的具体责任单位、责任人,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并强化督办落实,全程跟踪、办结销号,确保高效高质办结。群众反映泰景街国信御湖公馆附近堆放建筑垃圾,南关区立即组织核查,要求立行立改,托管的物业公司当天将两处共约5立方米建筑垃圾全部清运完毕,百姓纷纷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