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民生网 > 领导信息


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妇女儿童法律服务窗口”揭牌仪式在长春市二道区司法局举行
时间:2018-07-11 0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7月10日上午,全省首个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妇女儿童法律服务窗口”在长春市二道区司法局举行揭牌仪式。全国妇联权益部部长高莎薇,吉林省司法厅厅长张毅,吉林省妇联主席李晓英,吉林省妇联副主席许桂兰,吉林省司法厅副巡视员李延,市政府副秘书长周继峰,长春市司法局局长梁向东,长春市妇联主席李炜姝,二道区区长王吉等领导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吉林省司法厅副巡视员李延主持。
    张毅厅长和李晓英主席分别致辞,向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和支持公共法律服务事业发展,致力维护和保障广大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二道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举行“妇女儿童法律服务窗口”揭牌仪式,标志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与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联手推进妇女儿童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二道区司法局和区妇联负责人分别做表态发言。二道区司法局局长刘桂玲表示,二道区司法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按照省司法厅、省妇联的指导意见要求,与区妇联紧密配合,扩展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及时、便捷的法律服务。一是建好法律服务平台。建立集多项司法行政职能为一体的“窗口化”实体服务平台;建成具有法律咨询、纠纷调解、法律援助、服务投诉等综合性服务功能的“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建成集法律事务咨询、法律服务指引、法律法规与案例查询等服务的网络平台,夯实服务妇女儿童的平台基础。二是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充分整合辖区律师、公证员、人民调解员、志愿者等专业法律资源,组建妇女儿童公共法律服务团队,为辖区妇女儿童提供法律宣传、法律咨询、矛盾调解、法律援助等服务。三是拓展法律服务形式。积极了解妇女儿童法律需求,定期开办法治讲堂,提高妇女儿童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为妇女儿童开展心理咨询服务,进行积极的心理引导,帮助解决心理问题;公开“12348”法律服务热线和法律服务微信群,畅通妇女儿童法律服务渠道,积极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加方便、快捷、有效的维权指导和服务,让二道区妇女儿童感受到法律的阳光温暖。
    二道区妇联主席张平发言表示,将秉承“为妇女儿童办实事”的理念,构建起以区“妇女儿童法律服务窗口”为核心,街(镇)“妇女儿童公共法律服务站”为辐射,社区(村)“妇女儿童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为触角的网格化服务平台,安排专人坐班,为妇女群众提供专业化的咨询、调解、援助、关爱等综合性、一站式服务。
    张毅厅长和高莎薇部长共同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妇女儿童法律服务窗口”揭牌。
    出席和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和人员参观了二道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业务受理区和办公区。
    “妇女儿童公共法律服务窗口”的设立,既是维护和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创新举措,更是二道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不断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窗口”的设立,不仅能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了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和法律帮助,更主要的是能进一步增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能力,提高公共法律服务供给质量,对维护和保障广大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