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民生网 > 领导信息


二道区区长王吉参加工商联“拓宽服务补短板,转型升级谋发展”主题沙龙
时间:2018-09-29 0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落实区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加强政府与企业家、企业家之间的交流,促进优势资源共享,拓宽发展思路,引导我区非公企业健康发展,努力实现服务企业有新举措,全面助力我区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9月28日下午,二道区工商联组织会员企业在长青街道商会会议室召开了“拓宽服务补短板,转型升级谋发展”主题沙龙。区长王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艳、政府办、发改局、商务局、财政局、开发区、科技局、长青街道、工商联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基层商会会员,共计35人,参加了此次沙龙。沙龙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艳主持。

  会上,企业家们围绕“如何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发展,不断培育新增量新动能”积极发言,分享和交流了企业的宝贵经验,讲述了企业的发展目标和未来规划以及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提出了对政府服务的需求,并对二道区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良好的建议。

  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开发区、科技局的主要负责人解读了政府对企业的扶持政策,纷纷表态为加快培养本地企业发展,给予企业提供资源、场地以及对接招商项目等,切实服务好企业,助力企业发展。

  王吉区长表示,此次会议有内容、有商机、有碰撞,政府要给予企业家体谅与支持,积聚强大动力,助力产业经济发展。王吉区长分别围绕政府服务企业和企业抱团发展两个方向作出指示,指出政府要从人才、资金、市场、环境四个方面为企业提供服务,打造服务性政府、高效性政府;企业要从合作、集聚、创新、联盟四个方面抱团发展。

  朱艳部长代表统战部以及工商联表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联系好企业,组织好、设计好企业家沙龙向企业家联盟发展;服务好企业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服务好商会拓展行业商会和外阜商会;落实好上级提出的要求,落实好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落实好区长提出的“个转企、小升规、规转股、股上市”的发展愿景,齐心合力助推二道区经济发展。(区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