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民生网 > 领导信息


二道区委主要领导调研全区民政工作
时间:2018-12-04 14:38 来源:
【字体: 打印

  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11月22日,二道区委书记黄宪昱率相关单位负责人先后来到正在建设的长春市二道区英俊镇农村福利服务中心、长春市二道区救灾物资储备库、八里堡街道泰和社区“幸福里”和区民政局调研全区民政工作。区委副书记卢天恒,区委常委、副区长林继东陪同调研。

   

  黄宪昱书记踏查长春市二道区英俊镇农村福利服务中心建设情况

  在英俊镇胡家村,黄宪昱书记首先实地踏查了英俊镇农村福利服务中心建设进展状况,详细询问了各区域的功能安排以及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等。

  随后,黄宪昱书记一行踏查了二道区救灾物资储备库。据悉,救灾物资储备库面积1311.29㎡,总投资过千万元,储备了棉大衣、棉帐篷、棉被褥等18大类,11796件救灾物资。

   

  黄宪昱书记踏查二道区救灾物资储备库

  在八里堡街道泰和社区“幸福里”,老年人们有的全神贯注地学习手工扎花,有的象棋下得不亦乐乎,居家养老“定制化”服务新模式的成功探索,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养老公共服务。黄宪昱在听取“幸福里”负责人的介绍后表示,养老服务要根据老年人的实际需求,针对患病老人、残疾人、空巢老人等不同群体,提供专业化服务,让老年人安享晚年。

   

  黄宪昱书记调研八里堡街道泰和社区“幸福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民政局局长姚晓东从社区建设、双拥工作、养老服务、社会救助及党的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并对2019年重点工作做出安排谋划。

  黄宪昱书记对2018年全区民政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民政工作做出部署。他指出,要坚持高起点,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是发展基础高,要牢牢抓住二道区民政工作的高起点,提高发展速度和质量。二是发展要求高,要自加压力,把为民服务的理念在民政系统牢牢地树立起来。三是发展目标高,要认清形势、牢记使命,使民政工作在原有基础上再上新台阶。

  黄宪昱书记要求,要坚持谋创新,着力破解民生工作难题。民政系统要坚持创新无止境、民政要当先的要求,找准民生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抢抓机遇,对标高位,全力以赴抓创新、抓改革。

  黄宪昱书记要求,要坚持敢担当,务实推动各项任务的落实。做好社区标准化建设、养老服务、双拥工作、社会组织建设以及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等方面工作,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民生工作任务。

  会议最后,黄宪昱书记要求,要坚持大党建,凝聚民生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干部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部门要主动沟通、密切配合,确保各项工作做好。

  座谈会上,区委副书记卢天恒,区委办、区财政局、区审计局、物流开发区以及农康公司主要负责人发表了意见建议。(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