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民生网 > 领导信息


省“三项督导”评估组一行对二道区教育进行督导评估
时间:2019-10-21 16:38 来源:区发改局
【字体: 打印
   10月16日至18日,吉林省“三项督导”评估组一行六人在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永兴、四平市教育局副局长刘绍国的带领下,在省督导办副主任马丽红、调研员张志群、市教育局副巡视员张钊和市督导室主任侯宝力、督学刘卫玲的陪同下对二道区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推进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工作进行了督导评估。二道区区长陈铁志、副区长于万坤、区编办、发改局、人社局、财政局等涉教部门领导和教育局班子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16日上午,在区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了“三项督导”工作汇报会,汇报会由市教育局副巡视员张钊主持,刘绍国副组长介绍了督导组成员,潘永兴副厅长简单介绍了三项督导评估的意义、评估流程和工作要求,陈铁志区长致欢迎词。会上,于万坤副区长代表政府作出题为《履职尽责,高位引领,加快推动二道教育优质均衡特色发展》的工作汇报,督导组成员就评估内容向教育局及其他涉教部门进行了询问和交流,并查阅相关档案资料,进行数据审核分析。

  汇报会后,督导组抽查了我区9所城乡学校及幼儿园。相继到教育第一幼儿园、蓝阔幼儿园、金色八里城幼儿园、长春市十八中学、特殊教育学校、长青小学、腰十小学、长春市第五十八中学、英俊分园进行了实地踏查。

  18日上午,评估组副组长刘绍国代表评估组进行了口头反馈。评估组充分肯定了二道区近年来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二道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在履行教育职责、规范办园行为和推进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三项工作中作出许多努力,也取得许多成绩。刘绍国组长指出:二道区委、区政府立足办人民满意教育,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树立“大教育”理念,把教育事业纳入全区发展总体规划,教育总体实力显著增强,全区各类教育呈现出健康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评估组一致认为二道区能够落实教育主体责任,保障教育优先发展;加大财政收入,保证教育快速发展;聚焦内涵提升,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完善补充机制,推进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健全保障措施,推动教育事业协调发展。同时,评估组也对我区下一步继续完善教师补充机制和增加学前教育普惠资源等问题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于万坤副区长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督导评估对我区的教育工作既是激励,也是鞭策。评估组的情况反馈就是下一步区委、区政府研究解决教育问题的方向。政府将继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协调力度,加大向先进县市区学习力度,在省市相关部门指导下,在各部门的支持协作下,有针对性地解决好教育的每一个问题,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