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民生网 > 领导信息


二道区区长陈铁志督导检查农村防汛工作
时间:2020-07-09 10:13 来源:二道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7月8日,为进一步夯实农村防汛工作基础,推动农村防汛工作风险隐患解决,二道区区长陈铁志带队,对全区农村防汛抗旱工作情况进行专题督导检查。区农业农村局、区应急局、区住建局、英俊镇、物流开发区有关领导陪同检查。

  在二道区农村防汛抗旱物资库,铁志区长认真查看了物资储备情况,并听取了英俊镇关于物资储备、防汛队伍建设、防汛演练相关情况汇报。在香水村二道壕处,铁志区长一行实地踏查阻水点位,了解历年阻水受淹情况,并现场办公,督促设计及施工单位全面开展整改,确保汛期河道排水畅通。

  督导检查过程中,铁志区长对农村防汛工作提出了再要求、再部署:一是要确保物资储备充足。定期进行清点检查,动态掌握防汛物资数量,保障物资质量。二是要强化防汛队伍建设。综合分析各村屯地理位置、人员力量、风险隐患等因素,合理确定各防汛队伍人员数量,设备配备等相关要素。三是要发挥演练实效。重点在可能发生险情区域开展演练,各相关部门工作分工要不断细化,群众转移路线要不断优化,切实提高农村防汛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进一步增强群众自我保护及防灾避险意识。四是要坚持巡查检查。农村防汛各相关单位人员时刻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及时发现和解决防汛风险隐患,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把防汛工作抓实、抓牢、抓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