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民生网 > 民生动态


二道区“优环境、铸诚信、聚合力、促发展” 主题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3-09-22 10:58 来源:二道区政数局
【字体: 打印

  9月19日,二道区以“全国诚信日”为契机,由政数局牵头组织8个部门和街道在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联合开展“优环境,铸诚信,聚合力,促发展”主题宣传活动暨营商环境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阶段性成果展示会。

  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梁占武、信用处处长于延秋、营商处处长吴佳林,长春市信息中心主任助理李亚平,长春市信息中心信用信息部部长王楠,中国经济信息社吉林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晓琳、二道区副区长韩伯强受邀出席活动。区级10个部门主要领导,6家银行、商协会会长、企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营商环境监督员等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观看“优环境、铸诚信、护航企业发展”宣传视频正式开篇,形象、直观地展示了二道区近年来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信用体系、增强市场活力方面推出的各项服务举措、惠企政策和工作成效,奏响了二道区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

  此次宣传活动共分为“助企发展 我们倾心服务”、“市场活力 我们全力激发”、“诚信兴商 我们共同构筑”、“优化环境 我们一直在路上”4个篇章。二道区发改局、工信局、住建局、商务局、文旅局、市监分局、二道区税务局、东惠街道,各单位主要领导围绕4个篇章的主题内容分别就各部门的政策措施进行了宣讲。商会代表就企业诚信经营发出倡议。

  活动现场,二道区政数局局长、长春红星美凯龙世博家居生活广场有限公司行政经理分别代表政府和企业向社会进行了信用承诺,发改局、工信局、住建局、商务局、文旅局、市监二道分局、二道区区税务局、东惠街道等8个单位主要领导,通过视频形式向社会各界进行了郑重承诺,坚持依法行政、提供优质服务。商协会代表、企业代表也通过视频形式向社会各界承诺,诚信经营、文明经商。现场,参会领导及企业代表共同在信用承诺墙上签名,营造了良好的“诚信二道”文化氛围,增强了政府和市场主体履约践诺的诚信意识。

  二道区副区长韩伯强表示,二道区始终秉持着“环境是最大的硬资源、最大的软实力、最大的降成本”思想理念,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改革创新、优化服务,在面对超出预期的困难挑战时,逆风爬坡、顶浪前行,以超常规举措、超常规力度,攻克一批具有全局意义的重点难点,争得一批具有标志意义的第一唯一,打造一批具有深远意义的品牌招牌,奋力推动经济稳步增长,市场信心逐步提振,市场活力逐步激发。下一步,二道区将坚持把“优环境铸诚信”作为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在“搭平台、创模式、聚产业、壮主体、强服务、铸诚信”方面持续发力,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繁荣文明的魅力二道,以信用赋能营商环境“优起来”,让企业发展更安心、更放心、更舒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