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民生网 > 民生动态


长春市幼儿园发展与提升项目专家莅临二道区岭东幼儿园指导工作
时间:2023-10-20 13:30 来源:二道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10月12日下午,长春市幼儿园发展与提升项目专家组理论导师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吴琼、实践导师长春市人民政府机关第二幼儿园园长张馨予莅临二道区教育第一幼儿园岭东分园进行办园发展与提升指导。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培训部主任王赫男、长春市教育局学前处项目负责人李宏、二道区教育局副局长景晓杰、学前教育科科长李丽波、进修学校副校长王洪军、幼教教研员汤阳、江文欢等相关人员陪同参加本次指导。

  发展与提升项目专家组实地参观园所环境,现场听取园所基本情况、文化理念、园本特色、课程设置、教师队伍建设等在优质办园中发挥引领作用的相关情况介绍。在座谈中,沈娜园长以《打造幸福教育,提升专业内涵》为题,围绕办园思想体系、教师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等几方面进行重点汇报。专家组肯定了幼儿园转公两年来的艰难努力,对优质办园工作给予一致好评。

  市政府机关第二幼儿园园长张馨予对岭东分园两年来的变化感到耳目一新,认可园所在办园基础和未来前景的明显优势,看到了园所的教育品格和内涵,表示楼内环境创设的实用性、可操作性非常值得借鉴和学习,高度评价园所“晒秋”活动的时效化、多样化。同时,非常细心地围绕办园理念、课程分类及构建做出具体指导,为下一步园所高标准发展提出明确方向。

  项目园指导专家吴琼教授充分认可岭东幼儿园的典范性,尤其肯定岭东分园从项目评估转型到项目提升所付出的辛苦努力。同时,对办园思想、文化理念延展、教师科研工作等方面的具体做法给予详细指导,为下一步岭东分园走好幸福教育之路提出一系列有操作性的行动指南。

  专家领航指方向,助推联动赋新能。岭东幼儿园将以专家引领为契机,在实践与经验沉淀的基础上,继续探索幼儿园提质提优之路,以促进幼儿园发展与提升为先,以发挥项目园辐射引领为后,凝练办园思想,深化课程研究,赋能幼儿园专业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幼儿园和二道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