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民生网 > 民生动态


扎实推进“双减”工作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长春市政协副主席梁国超视察二道区“双减”工作
时间:2023-11-02 14:10 来源:二道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10月27日长春市政协副主席梁国超带队一行八人莅临长春市力旺实验小学督办视察长春教育局副局长吕德辉二道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于浩二道区政协副主席付志刚陪同视察。

  视察组在长春力旺实验小学召开了提案办理情况督办视察座谈会,会议由市政协委员工委主任张茂金主持。

  会上,二道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于浩从“坚持统筹为先,凝聚“双减”强大合力”“坚持管理为要,聚焦校内减负提质增效”“坚持服务为重,努力满足学生多元需求”“坚持从严治理,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四个方面,以《扎实推进“双减”工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主题对我区推进“双减”工作的具体做法及取得成效进行了全面汇报。

  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吕德辉从校外治理、校内保障、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等方面作了关于落实“双减”政策,推动义务教育提质增效的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汇报

  民盟长春市委会普教专委会委员、长春市明泽学校教师景玉杰结合一线教师工作经验,针对“双减”工作开展中的一些问题,从教研、评价、作业、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长春力旺实验小学校长温剑介绍了学校在作业管理、课后服务、“五育并举”、发展素质教育等方面的实践探索。

  长春市政协副主席梁国超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双减”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五育并举全面育人”教育理念的重要途径,是为社会造福,解决百姓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的重要手段。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建立职责明晰、运转高效的协调联动机制,巩固拓展“双减”工作成效,形成政府、教育部门、社会各界的合力作用,整体推进,助力“双减”工作全面落地。

  座谈会结束后,视察组一行实地调研了长春力旺实验小学课后服务及“双减”工作落实情况,从百花齐放的动态社团,到提质增效的静态托管,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了解。

  长春市二道区教育局将持续推进“双减”政策落地,充分发挥各中、小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持续提升课后服务质量,满足学生成长成才的多元需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