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民生网 > 民生动态


二道区婚姻登记处与法律援助中心携手设立婚姻家庭法律援助工作站
时间:2023-11-16 10:18 来源:二道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2023年11月15日,长春市二道区婚姻登记处与二道区法律援助中心共同宣布一项创新举措——设立“婚姻家庭法律援助工作站”。该工作站旨在为二道区的居民提供一站式的婚姻家庭法律援助服务,包括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解答、婚前法律宣传和教育,以及离婚冷静期夫妻的干预劝阻等。

  工作站由区婚姻登记处负责日常接待工作,区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则负责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范围涵盖赡养、抚养、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等各类问题。此外,工作站还对婚前当事人进行婚俗改革宣传,爱情观教育宣传等,对新婚夫妇督促家庭稳定教育,对离婚冷静期夫妻干预劝阻,协助群众申请法律援助,依法维护权益。

  婚姻家庭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成立是民政、司法行政部门联合深入推进法律援助利民、便民的一项新举措。这一创新举措不仅拓宽了法律援助窗口服务渠道,也为婚姻登记工作依法便民服务提供了法治保障。

  该工作站的设立有助于发挥部门联动机制,有效预防和化解婚姻家事纠纷。它不仅促进了家庭和谐,也为构建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对于这个新设立的工作站,二道区婚姻登记处和法律援助中心都表示了高度的期待和肯定。们相信,通过这个平台,更多的市民能够在遇到婚姻家庭问题时得到及时、有效的法律援助,从而更好地维护自己的权益。

  二道区婚姻登记处与法律援助中心设立的婚姻家庭法律援助工作站是一项具有深远意义的举措。它的成立标志着二道区政府在推进法治建设、保障公民权益方面的决心和努力。我们期待看到这个工作站为二道区的居民在处理婚姻家庭问题时提供更多帮助,同时也希望这个成功的模式能在其他地区得到推广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