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民生网 > 民生动态


二道区深入贯彻河湖长制 持续改善河湖面貌
时间:2023-12-06 13:42 来源:二道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近日,二道区区级总河长高位统筹、率先垂范,深入一线,精心部署,全面抓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明确工作目标,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制定目标清单、任务清单、措施清单,实行挂牌督办、挂图作战,在河湖治理与管护上取得实效,劳动公园和新凯河的有效治理便是缩影。

  为推进二道区河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展示区河湖长制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引导全区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重大意义,积极主动参与河湖治理保护工作。区河长办成员和各街镇联系人“化身”河湖管护宣传员,重点对劳动公园湖周边居民发放河长制宣传单500余份、扇子500余份、帽子200余顶,引导群众河湖环境改善从自身做起,共同做好河湖环境保护人。

  河长制实施以来,长春市二道区把推行河长制作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全上下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主题,找准突破口,建立起横到边、纵到底、网格化的责任体系,持续开展河湖长制宣传工作推动区河湖面貌明显改善,水环境质量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