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民生网 > 民生动态


二道区打通引才、留才全链条,激发创业就业新活力
时间:2023-12-29 10:02 来源:二道区人社局
【字体: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二道区人社局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人才优先、人才至上”理念,深入贯彻人才强国战略,在人才引进、留用全链条上下真功、用真情、做真事。

  在精准引才上下真功人才中心实时跟进求职登记小程序,努力实现求职登记困难群体全部帮扶,做到企业和人才的“双向奔赴”。对求职登记小程序上登记的学生及时联系,做实联系台账,提供就业服务信息,实现市、区招聘信息共享。本年度累计登录人数190余人,实现全部沟通,对有就业需求的给予一对一帮扶并追踪就业进展情况。通过实实在在的就业岗位,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加大定向引才、柔性引才力度,打破各种制度壁垒,使得各类人才加速聚集。

  在贴心留才上用真情吉林省高校林立,如何吸引毕业生留长一直是各界重点关注的问题。长春市人民政府于今年专门针对应届生推出了《高校毕业生租房和生活补贴》,其中规定在长春市工作且有社保缴费记录的当年应届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及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生 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人员除外, 可按博士 2500 元、硕士 1500 元、本科1000元每人每月的标准,给予最长 24 个月的租房和生活补贴。通过教育部认证的海外留学人员享受与国内高校毕业生同等待遇。截至目前人社局及时审核处理了长春市高校毕业生租房和生活补贴申报件共计900余人次。

  在宣传招才上做真事人才中心制作了一批政策宣传广告牌,发放到各个街道社区,大力宣传长春市对 2023年应届毕业生专门推出的高校毕业生租房和生活补贴政策及其他人才政策,使符合条件的应届生应知尽知、应报尽报。针对市人才下发的2023年度离校未就业学生登记任务990人,对学生的就业现状逐个摸排并完成摸排台账记录,针对学生具体情况针对性分析并给予帮扶,通过优质招聘信息共享和人才政策的宣讲,使就业困难学生及早踏入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