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民生网 > 民生动态


强服务 提信心 优环境 --二道区召开营商环境监督员座谈会
时间:2024-01-22 15:41 来源:二道区政数局
【字体: 打印
   1月19日上午十点,二道区政数局组织召开了二道区营商环境监督员座谈会,杨军局长主持,监督员、商户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8人参会。

   会上,重点围绕牌匾安装、行政审批、证照办理、企业设立、安全检查、税务服务、监管执法等方面政府服务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商户表示,安装牌匾时可以随时申请、随时指导、随时安装,程序简便,高效快捷。办理各类证照标准明确,畅通无阻。税务申报,工作人员主动解难,帮办代办。各类行政检查,耐心暖心,文明执法。企业家及商户都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表示在二道区办企业有幸福感、归属感。现场也解答了企业提出的一些问题,例如单位内部食堂是否需要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物业是否可以代收城镇垃圾处理费等问题;部门检查时只有1名工作人员且未出示执法证件,商户是否有权拒绝配合执法等问题,并对监管执法流程、牌匾安装流程、垃圾处理费收取流程对企业商户进行了宣传讲解。参会企业还对各类安全检查部门多、频次高,同一事项检查标准不一致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并对牌匾上标注电话号码,发放消费券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杨军局长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希望企业家和商户朋友们增强家国情怀、创新意识、法治观念、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当好营商环境的参与者、监督者和建设者。区委区政府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重要位置,转变服务观念,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督查整治,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扎扎实实的成效不断营造尊商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感受到了二道区委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和力度,在坚定了发展信心的同时又倍感责任重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二道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