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民生网 > 民生动态


二道区就业服务局召开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4-02-06 10:42 来源:二道区人社局
【字体: 打印

  2月1日,二道区就业服务局召开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二道区就业服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分管就业工作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所面临的形势,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汲取近期各地各类事故教训。立足部门职能,对照安全生产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细化、实化、规范化工作部署,全力推进各项安全措施落细落小落实。

  会议要求,强化责任,着力构建工作责任体系。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认真履行就业部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与就业各项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同考核,始终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时段,加强源头预防、综合治理、应急处置,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一追到底,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落细、落实。要重点重抓,拧紧就业安全阀门。就业部门要坚决扛起行业主责,做到管行业要管安全,聚焦技工学校、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市场等机构组织,行业领域办公室、教学楼、宿舍楼、图书馆、食堂等重点场所,以及招聘、培训、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等关键环节,开展全领域、全过程、清单式、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精细管理,做好节前安全防范和节假日期间安全宣传教育,确保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会后,二道区就业服务局成立了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和9个安全检查工作专班,统筹推进行业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