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民生网 > 民生动态


区民政局积极开展敬老餐厅踏查行动,全力促进老年助餐服务全覆盖
时间:2024-02-26 10:40 来源: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2月20-21日,区民政局联合区市监分局,深入吉林街道、东盛街道等地,对六家新申报的敬老餐厅进行了细致的联合踏查。此次行动旨在规范养老助餐服务的供给,确保高品质助餐服务能够惠及更多老年人,切实推动老年助餐服务在更广范围内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踏查过程中,区民政局重点对餐厅的基础设施建设、卫生环境条件和服务能力进行了全面检查,并深入宣传了解敬老助餐的意义,旨在鼓励更多餐饮行业积极参与敬老助餐服务。同时,市场监管所对餐厅的营业执照、食品安全许可及从业人员健康证等关键资质进行了严格审查,对敬老餐厅在经营资质方面存在的问题给予了专业指导,以确保助餐服务的规范与安全。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继续对有意向参与的餐饮企业开展联合踏查工作,力争实现社区老年助餐服务全覆盖,让每一位老年人都能享受到高品质的助餐服务,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