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民生网 > 民生动态


二道区吉林小学冰雪运动喜获佳绩
时间:2024-03-14 10:11 来源: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二道区吉林小学充分发挥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优势,与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形成共建单位,连续多年向省市冬管短道速滑队培养输送多名优秀运动员在全国、全省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在3月1日进行的2023——2024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系列竞赛中,吉林小学学子获小学女子组1000米第一名500米第二名1500米第二名

  3月10日举行的2023——2024年度吉林省青少年短道速滑锦标赛中,吉林小学多名学子代表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参赛再获佳绩,喜获丙组男子1500米冠军500米冠军丁组丙组女子1500米亚军。

  二道教育高度重视五育并举,扎实推进以体育人,充分利用区内冰雪资源,组织全区中小学生开展滑冰课后服务、滑雪体验活动,积极推进“百万学子上冰雪”。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充分发挥9所国家级冰雪特色学校辐射带动作用,普及冰雪运动课程,积极开展速度滑冰、滑雪等多项赛事活动,提升学校开展冰雪运动的质量,激发学生参加冰雪运动的热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