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民生网 > 民生动态


二道区教育局召开2024年学前教育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4-03-19 10:33 来源: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3月13日,二道区教育局召开了2024年学前教育工作部署会,区教育局分管局长张兰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第一项,学前科负责人李丽波围绕大园区管理改革、公办资源创新供给改革、幼儿园办园品质提升等方面对2023年学前工作作出全面总结,详细解读《2024年二道区学前教育工作重点》,从2项专项行动、6大任务举措入手对2024年学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进修学校副校长王洪军详细解读《二道区教师进修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与项目书》,围绕课程游戏化、五大领域有机结合等方面对幼儿园教研教学进行部署;督导室、安全科、德体科负责人分别就学前教育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推进区域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

  会议第二项,幼儿园代表分别向张兰爽局长递交《二道区2024年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目标承诺书》《二道区进一步提升幼儿园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二道区幼儿园规范收费承诺书》

  会议最后,张兰爽局长对全区学前工作做出重要部署:一是要深刻认识到国家关于学前教育的发展目标,明确普惠就是学前发展的方向,紧跟国家教育政策形势,重点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二是高标准实施学前教育普惠保障行动,提升优质普惠发展水平,以扩资源、促发展、重规范为重点,以扩增公办资源、扶持民办普惠幼儿园、重视保教质量提升、建强学前管理体系为抓手,助推全区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扩增见成效,区域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见成果。

  凯歌而行,不以山海为远;乘势而上,不以日月为限。全体幼教人应当共同奋斗,继续纵深推进学前教育发展改革,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不断破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教育问题,推动“幼有所育”向“幼有优育”转型,谱写二道学前教育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