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民生网 > 民生亮点


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入围第四批全国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名单
时间:2020-11-09 14:17 来源:二道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长春市二道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养老工作,持续加大资金投入,不断优化养老环境,出台系列养老政策,积极推进“互联网+养老”服务工作,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计算机技术,构建了“智慧养老管理服务平台”,实现了区、街道(乡镇)、社区(乡村)三级数据信息联动。同时,注重整合为老服务资源,构建以区级民政管理监督为核心,街道(乡镇)、社区(乡村)管理监督配合,各类养老服务机构、养老服务加盟商参与执行的管理监督体系形成了具有二道区风格的智慧养老服务模式,构建了科学完备的智慧化养老服务体系。

  10月26日,长春市二道区民政局应“第五届信息技术与健康养老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主委会邀请,作为全国遴选的六家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代表,赴北京出席“智慧健康养老建设经验交流分论坛”,与北京,深圳,杭州,成都,西安的民政部门一起,做了30分钟的智慧养老建设的经验交流分享。会上,二道区民政局发表了题为“科技引领 智慧先行 精准服务,构建科学完备的智慧化养老服务体系”主题演讲,全面介绍了二道区智慧养老建设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客观分析了创新特色,认真总结了成功经验,全面勾勒了未来目标,得到了参会领导、来宾和直播现场观众的充分肯定。11月5日,工信部、民政部发布了第四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入围名单公示,在全国各个城市、区、县中,评选出17家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72个智慧健康养老示范街道。长春市二道区入选第四批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同时二道区东站街道、荣光街道、长青街道也入选了第四批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街道,公示期结束,国家工信部、民政部、卫生健康委员会将联合在北京对试点示范单位进行授牌。

  “十四五”期间长春市二道区民政局将在省市工信、民政、卫健委部门的指导下,在二道区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与二道区区工信、卫健等部门密切配合,以这次试点申报为契机,以科学化、规范化、智慧化、标准化建设为引领,加快推动养老服务领域供给侧改革,全面激发市场活力,科学构建“居家,社区,机构,医养”四位一体的全方位、全覆盖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养老事业快速发展、养老产业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