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民生网 > 民生亮点


“两癌”筛查保健康 惠农政策暖人心
时间:2021-08-02 10:18 来源:二道区妇联
【字体: 打印

  726日—728日,二道区妇联组织贫困妇女到长春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免费进行了“两癌”检查。

  首先,区妇联组织召开“两癌筛查”工作培训会议,进一步明确服务对象,规范筛查流程,安排检查顺序,落实人员配置,确保免费“两癌”筛查工作目标顺利完成。

  其次,三级妇联干部通过发放传单、电话、入户等方式开展了线上线下的积极宣传,广泛动员符合条件的贫困妇女参加检查,确保我区贫困妇女真正享受到这一民生项目带来的实惠。据不完全统计,每一位按时参检的妇女都接到过妇联干部3个以上的电话。

  同时为解决贫困妇女出行不便问题,区妇联租用大客车在“两癌”检查期间为贫困妇女提供接送服务,真正的当起了贴心“娘家人”,增强了妇女群众的幸福感。检查过程中,二道区妇联主席车大伟亲临检查现场与市妇幼领导就“两癌”检查相关事宜进行沟通,副主席赵悦、挂职副主席康冠男始终坚持在现场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对临场出现“畏难”情绪的参检妇女,“七街一镇”妇联副主席和社区妇女专干耐心劝解,打消疑虑,春风化雨般的劝慰,让参检妇女安心舒心。受检妇女纷纷表示:“免费检查,还车接车送,政策真是太好了。”

  通过这次两癌筛查活动,有效提高了二道贫困妇女自我保健意识,有助于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体检理念,得到了参检妇女的高度肯定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