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民生网 > 民生亮点


二道区残疾人创业者获吉林省残疾人网络创业创新大赛最佳创业奖
时间:2021-11-02 10:10 来源:二道区残联
【字体: 打印

  10月10日,“联通畅听王卡杯”首届吉林省残疾人网络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长春会展中心大饭店开幕。13日,二道区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小微企业代表残疾人魏屹参赛,获得最佳创业奖。

  决赛阶段,魏屹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在二道区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的扶持帮助下,勇于拼博,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在自己成功创业的同时,也为残疾人创造了就业岗位,实现了就业创业梦想和人生价值,并怀着感恩之心,用企业高质量的产品服务社会。魏屹的创业故事真挚感人,体现残疾人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获得全体参赛选手的积极评价以及评委的充分肯定,最终创业项目脱颖而出,荣获最佳创业奖。

  二道区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自投入使用以来,切实发挥了孵化扶持就业作用,成功孵化、扶持残疾人创办小微企业10户。相继被评为市(州)级残疾人网络文化创业基地、残疾人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省级创业孵化基地。

  本届赛事是吉林省首次举办残疾人网络创业创新大赛,通过举办赛事的模式,鼓励残疾人自强创业,呼吁全社会扶残助残、残健共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