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民生网 > 民生亮点


庆祝建党百年 弘扬足球文化——万人足球普及活动暨2021年二道区中小学校园 足球联赛完美收官
时间:2021-11-05 11:04 来源:二道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值此金秋收获季节,恰逢建党百年华诞,伴随着裁判员的一声终场哨响,历时四个月之久的校园足球万人普及活动暨2021年二道区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由二道区教育局、二道区文化旅游局联合主办,二道区国际物流实验学校承办,二道区足球协会协办。此,历时整整9天激烈角逐,由全区22所小学,10所中学积极参与的132场比赛终于完美收官。再次彰显了全区上下群策群力,共谋发展,共谱新篇的二道精神和二道力量!

  闭幕式由二道区教育局德体卫科史嵩琳科长主持。二道区教育局副局长景晓杰,二道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刘继忠、二道区国际物流实验学校副校长冷冰冰,二道区足球协会秘书长、二道区校园足球办公室主任长孙迪以及来自全区32所参赛学校的校领导、教练员、足球运动员共计7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小学组男子组和初中组男子组的桂冠分别由二道区春城学校和长春市第五十二中学摘取。长春市第五十二中学小学部和二道区国际物流实验学校部分别荣获小学组亚军和季军。二道区英俊中学和长春市一〇八学校分别荣获初中组亚军和季军。

  小学女子组和初中女子组的桂冠分别由吉大力旺实验小学和长春市第五十二中学摘入囊中。二道区公平小学和二道区国际物流实验学校部分别荣获小学女子组亚军和季军。长春市一〇八学校和长春市第一外国语中学分别荣获初中女子组亚军和季军。

  小学1-3年级混合组吉大力旺实验小学、二道区春城学校、二道区东盛小学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二道区教育局副局长景晓杰致闭幕词。她对辛勤筹备本次活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赛前各位运动员的投入训练给予赞扬,同时强调了校园足球对于学校教育教学以及学生身心发展的重大意义。她指出,校园足球工作的蓬勃开展使我区广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获得长足发展,孩子们在运动的过程中不但收获了足球技能的提升,更收获了足球这项运动带给他们的勇敢拼搏、团结协作、进取向上的精神气质!

  多年来二道区教育局为贯彻响应《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精神,积极通过各中小学学校间的比赛交流与学习,培养孩子在青少年时期的兴趣爱好,让更多青少年学生热爱足球,享受足球,使参与足球运动成为体验、适应社会规则和道德规范,磨练意志、锻造品格、健康身心的有效途径。

  让我们继续积极贯彻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宗旨,坚持“全面普及、因地制宜、改革创新、统筹协调、久久为功”的工作导向,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促进我区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推动二道区校园足球运动全面稳定健康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