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民生网 > 民生亮点


区政数局实现“四个到位” 确保政务服务“高效便捷”
时间:2022-06-07 10:08 来源:政数局
【字体: 打印

  全面拓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政务服务新路径,将疫情给企业群众办事的影响降到最低,最大限度方便企业群众办事,二道区政数局积极探索落实政务服务四个到位”,确保政务服务“向下延”,群众体验“向上升”。

  一是咨询告知到位。群众办事前通过咨询电话、网厅、手机APP等方式提前沟通,对办理业务的申报要件、填报流程、报批时间等进行一次性告知。同时,依托网上办事渠道,积极引导申请人选择网上办事大厅进行业务受理

  二是预约排期到位。通过科学合理统筹业务,预估办理业务时长,采取电话预约与现场登记相结合,穿插排期,最大可能提高办事效率,减少办事群众排期等候时间,严格避免办事人员在厅内厅外的人员聚集。

  三是防疫安全到位。工作人员佩戴防疫“三件套”(口罩、面屏、手套)上岗,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办事人员入厅政策。安排专人通过擦拭、喷洒相结合的方式对厅内各区域进行消毒,做到定时消杀、一人一消,确保大厅绝对安全。

  四是帮办代办到位。对于不符合进厅条件、不了解业务办理流程或是有特殊需求的办事群众,中心指定业务骨干进行帮办代办,全力在受理上做减法、在服务中做加法,保证群众“办得成事”“一次办好”“办得满意”。

  下一步,区政数局将持续深化审批制度改革,以企业需求为根本向导,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尺,统筹“十大职能”“六大体系”,大力弘扬“创新创优、争先率先、踏实务实”的新时代二道精神,全力当好职能转变的发动机、优化环境的桥头堡、开拓创新的先锋队,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二道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