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民生网 > 民生亮点


二道区婚姻登记处积极为老年人补领结婚证 完善婚姻登记信息
时间:2023-10-20 14:25 来源:二道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市二道区婚姻登记处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老年人。他们并非为了黄昏恋或是补办婚礼,而是来补领他们年轻时领取的结婚证。

  自2020年开始,二道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开展了一项为老年人补领结婚证的活动。这一活动受到了老年人们的热烈欢迎,许多老年夫妻纷纷相携而来,其中包括了许多金婚夫妻以及仍然恩爱甜蜜的中年伴侣。

  对于这些老人们来说,补领结婚证不仅具有很强的仪式感,更是与他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例如,在进行房屋过户、出境旅游、遗产继承等情况下,往往需要出示结婚证。但由于时代的变迁,许多早年间的婚姻登记档案可能遗失或信息不全,给老年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一些不便。

  因此,二道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决定采取措施解决这一问题。集中开展补领、补办婚姻登记证的工作,深化了婚姻登记的数字化改革。通过完善婚姻登记证的电子证照库数据,他们推动了婚姻登记信息数据质量的提升,进一步提高了我区婚姻登记的信息化管理水平。

  在这个信息化、数字化的时代,二道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紧跟时代的步伐,用实际行动为老年人们解决了问题,提供了便利。他们的举措,无疑为老年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更多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接下来,二道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将继续以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有序完成婚姻登记证的补(换)领工作,为“跨省通办”打好数据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