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民生网 > 民生亮点


二道区多措并举强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队伍建设
时间:2023-12-29 10:04 来源:二道区人社局
【字体: 打印

  2023年,二道区人社局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认真落实省、市人社系统关于招聘、培训、考核等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区情实际,坚持统筹兼顾,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积极强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队伍建设。

  落实人才强区政策,优化队伍结构。2023年,二道区人社局在区委区政府指导支持下,开展两次“东城梧桐”博士人才公开招聘工作,共吸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吉林大学等高校百余名博士参加面试,经过面试、面谈、体检等环节,确定17名博士为聘用人选,从住房、子女上学、个人发展等方面提供最优保障,严格落实人才强区政策;先后组织两场面向获得教育系统地市级及以上劳动模范、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优秀教师招聘工作,共有9人确定为拟聘用人选,其中3人已获得一级教师资格,为教育系统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奠定坚实基础。

  提高干部政治素质,增强履职能力。为不断加强二道区干部人才素质建设,推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继续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使培训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2023年,人社局坚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最突出的位置,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本,突出增强思想政治素质、培育职业道德、更新知识结构、提高工作能力,教育引导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共完成专业技术人员4000余人、管理人员近1000人、工勤技能人员100余人的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确保培训效果落到实处,增强个人履职能力。

  提高队伍工作热情,夯实考核效能人社局扎实开展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4000余人的年度考核工作,有效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根据不同职位类别、不同层级机关、不同工作岗位的职责特点,有针对性地建立考核指标体系,坚持分类考核,避免“一刀切”,增强考核的针对性、公平性、科学性,充分发挥考核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激励鞭策作用,不断激发全体事业单位人员干事创业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