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民生网 > 民生亮点


2024年春节消费帮扶倡议书
时间:2024-01-29 15:25 来源:二道区发改局
【字体: 打印

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社会爱心人士:

  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为进一步支持脱贫地区特色产业发展,促进居民消费提质升级,抢抓2024年春节、元宵节等消费旺季契机,让我们共同携手,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春节消费帮扶”行动中来,让这个节日不仅充满    喜庆与祥和,更充满爱心与温度。

  1.有关单位在龙年新春来临之际,在节日慰问、发放工会会员节日福利时,优先采购脱贫地区特别是“三区三州” (新疆、西藏、四川涉藏州县以及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甘肃临夏州)、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易    地搬迁安置区或脱贫地区生产的产品。

  2.广大干部职工、市民群众、社会各界力量和爱心人士在置办年货、日常用品采购中积极采购脱贫地区特别是“三区三州” (新疆、西藏、四川涉藏州县以及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甘肃临夏州)、乡村振兴重点帮    扶县、易地搬迁安置区或脱贫地区生产的产品。

  3.鼓励各类电商平台、商场超市、营销企业等开设线上线下消费帮扶活动,搭建消费帮扶产品流通平台,拓宽销路。

  4.在“两节”期间外出旅游时,欢迎各界人士赴脱贫地区开展县域节庆旅游、文化休闲和娱乐消费。

   消费帮扶是将消费行为与爱心有机结合的创新帮扶模式,全社会要营造“人人皆可为、人人皆愿为、人人皆能为”的消费帮扶浓厚氛围,每一笔消费将化作一股暖流,温暖着需要帮助的人们。用消费助力帮扶,让这个春节更温暖、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