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文明网 > 未成年人


我们同努力 疫情定可防——东盛小学云端广播站
时间:2021-01-18 10:33 来源:教育局
【字体: 打印

 我们同努力 疫情定可防——东盛小学云端广播站


   大家好,东盛小学五年三班王竟伊,欢迎收听“东盛小学红领巾云端广播站”本期“我们同努力,疫情定可防”主题节目。“新冠疫情”已在我们每个人心中留下了不同烙印,2020年的寒假也如约而至,抗击疫情我们仍不能松懈。

                                


   当前,国际疫情扩散蔓延,国内部分地区也出现散发或聚集性疫情,北方天气寒冷,其他呼吸道传染病也进入高发期。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加大,为了确保能度过一个、充实愉快而有意义的寒假,我们要积极配合学校,建议大家做到以下四“提倡”,五“不要”!

  四提倡:
  1.提倡减少聚集,少走动、少串门,使用网络、电话等“云”方式拜年。 

2. 提倡到正规超市选购冷链食品,切勿购买、食用,来历不明、无相关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
3.提倡科学佩戴口罩,外出时随身携带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降低感染风险。

4. 提倡养成健康生活习惯。要勤洗手、常通风、加强锻炼身体,保持社交距离,使用“公勺,公筷”。

     五不要:
  1.不要忽视疫情传播风险,当前天气寒冷适合病毒生存繁殖,感染发病机会增加,需提高警惕。
  2.不要从高风险国家或地区网购商品。接收包裹和物品时,应使用75%酒精对包裹擦拭消毒后再行打开,随后进行手部清洁于消毒。双手不碰触口、鼻、眼等部位。
  3.不要在未佩戴口罩的情况下进入商场、超市、市场、交通场或乘坐交通工具。

4.不要随意丢弃使用过的口罩,要投放到专用的废弃口罩垃圾箱内。

5.不要随意散播他人隐私,通过权威途径获取疫情防控确切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我们不但要做好防护,也要制定一份切实可行的寒假学习和生活计划,按照学校额要求,倾听老师的意见,作息规律,张弛有度,日有所学,学有所获。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安全无小事,生命大如天”,2021年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让我们共同努力,遵守这份假期《安全手册》,过一个安全、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