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文明网 > 未成年人


长春市新时代好少年-田汶鑫
时间:2021-06-24 09:20 来源:教育局
【字体: 打印
   

       田汶鑫同学是长春市第五十三中学的在读学生。她爱学习,爱思考,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她做事求完美,做人求真诚,勤于实践,坚持努力学好各门功课,并且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她善于观察,勤学好问,实践让她吸取了甘甜,拥有了丰润,丰满了羽翼,是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毅力的好学生。
       一、学习勤奋,成绩优秀。
       田汶鑫同学在老师的教育和父母的关心下,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专心,勤学善思,不懂就问,常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学习心得,从中获得了很多的进步。 在学习上他牢记“一花独放不是春”的训导,热心帮助班上学习有困难的同学。 课堂上她与同学们一起认真听讲,课后,她就充当起了小老师,主动帮助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利用课余时间为他们挑选练习题,利用午休时间为他们进行讲解。也正因为她的真诚和耐心,她结交了许多知心的朋友,在班级获得了同学的信任,建立了自己的威信。
       二、待人热情真诚,尊敬师长。
       田汶鑫同学从小就立志读好书,做好人,回报社会,回报父母,他也一直在行动中不断实践着自己的理想,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好评。 她发自内心地尊重与敬爱老师,她懂得是老师给予了她知识,帮助她成长,没有老师的辛勤付出,就没有她的健康成长和进步。是一个知道感恩的好孩子。
       三、勤俭自立,让父母为自己而骄傲
       作为现在的子女,她并不是像大多数孩子那样“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她从小就要求自己做到勤俭自强,成为父母的骄傲。父母由于忙并没有太多时间照顾她和弟弟,她也因此从小养成自强自立的好习惯。在学校里,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中 ,更是体现出了很强的独立性,而且还能关心、爱护、帮助其他的同学。在家里,自己的事情从不让父母伸手,还帮妈妈照顾弟弟的起居,辅导弟弟学习。是人见人夸的好孩子。
       四、能力突出,工作出色。
       田汶鑫同学对于学校、班级布置的各项任务, 总是积极认真地去完成,力求快而好。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她参加了多次活动,如交通安全教育、法律知识竞赛等有意义的活动,不仅活跃和丰富了班级的文化生活,而且提高了班级的凝聚力。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年,她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热血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她用自己的梦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期望的画卷。她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完美的明天,田汶鑫同学一刻也不敢松懈。她深信只要保持一颗执着的追求,奋发向上的心,总会在自己的人生画卷上书写一幅美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