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文明网 > 未成年人


二道区民政局 组织召开《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会
时间:2021-07-07 13:43 来源: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下简称《未成年人保护法》),在全社会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二道区民政局6月17日聘请社会组织专家教授,在二道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组织召开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会。街(镇)社会事务科长、儿童督导员社区(村)儿童主任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宣传活动。



       会上,首先由专家李晶老师对《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了宣讲,宣讲从总则、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法律责任等九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还讲解了与儿童日常沟通的技巧,主要从倾听的技巧、沟通的心理逻辑、肢体语言的适当发挥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




       然后律师赵青老师对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亮点进行了解读,主要有八大亮点:一是明确规定了未成年人的权利二是根据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特点给予特殊优先保护三是着力解决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问题四是突出保障未成年人受教育权利五是更加关注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健康和安全六是加强了对弱势未成年人群体的保护七是强化了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八是明确相关处罚措施,增强法律的可操作性

       通过宣讲,与会人员对《未成年人保护法》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提高了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也培育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制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