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文明网 > 未成年人


东顺社区开展双减政策下家庭教育知识宣讲
时间:2021-10-08 15:46 来源:八里堡街道
【字体: 打印

       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以下简称“双减”)是党中央着眼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教育领域的一项重要任务,更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缓解家长接送孩子困难、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民生工程,还是主动占领教育阵地、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实现“五育并举”的重要途径。“双减”的施行,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9月14日八里堡街道东顺社区组织辖区家长们参加了题为“双减政策下家庭教育”的知识宣讲,共有30多名社区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吉林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郝丽娜老师深入浅出为居民详细解读了国家“双减”政策的目的、意义,围绕义务教育段招生政策、学生资助扶贫政策、心理健康疏导等内容进行宣传解读引导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培养孩子正确的价值观,并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让孩子养成阅读的习惯,开阔孩子的视野,让孩子多体验生活,做好时间管理,培养孩子的自我管理能力。在家庭教育中,对孩子教育要有耐心,要以良好的心态和乐观情绪,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孩子营造一个快乐、和谐、健康的家庭成长环境此次家庭教育知识讲座,打开了家长们教育子女的盲区,引导广大家长掌握科学教子理念,广泛宣传家庭美德、家教知识,促进家庭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