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红星闪闪耀成长——赫行小学举行主题队日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时间:2021-10-15 09:05 来源:教育局
【字体: 打印
             队旗飘飘,成长的信念融入生命和血液;星星火炬,点燃希望的火,照亮心灵的灯。有一种颜色,飘扬在心中,永不褪色;有一种光荣,洋溢在脸庞,意气昂扬;那是红领巾的颜色,那是成为少先队员的荣光!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增强少年儿童的光荣感、使命感和组织归属感,引导少先队员高举队旗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2021年10月13日上午,长春市赫行实验学校小学部举行了“红星闪闪耀成长”主题队日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一场隆重的红领巾盛会在队员们心中烙下鲜红的印记。

             吉林省长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孙浩,吉林省长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六大队大队长高源,二道区基层理论宣讲员、退伍军人马明,二道区教育局团委书记高媛,二道区进修学校副校长、长春市赫行实验学校校长江西携赫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应邀出席活动,共同见证红领巾的庄严时刻,在高高飘扬的队旗下,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1000名预备队员组成巨幅的五星图案,红星闪闪耀成长,红心万代永传承!入队仪式在雄壮有力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队旗招展,队歌嘹亮,光荣与自豪是红色少年追逐梦想的蓬勃样貌。红领巾的每一个脚印都坚实有力,红领巾的每一句誓言都铮铮如钢;红领巾必将奏响新时代的主旋律,红领巾必将书写中国梦的绚丽诗行!旗帜引领方向,旗帜凝聚力量。看!中国共产党党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一面面红色旗帜迎风展映。党旗、国旗、团旗、队旗“红色传递”正式开始!


           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星星火炬在队旗上闪光,全体少先队员以最真诚、最热烈的目光注视着这一抹鲜红。少先队大队长张博涵带领队员们重温入队誓词,队员的梦想在金秋的暖阳下升腾成希望!殷殷嘱托,温暖童心。张泽芳副校长发表讲话,表达对新队员们的真诚祝福,她希望队员们立志向、树理想、有行动。对少先队组织负责,努力为它争荣誉、添光彩;对自己负责,努力学做人、求上进;对社会负责,做有爱心、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队员!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祖国把灿烂的红霞披在队员们身上,祖国把辉煌的一角系在队员们胸前。此次主题队日活动,引导赫行小学新老队员立志向,有梦想,将满腔的热情化作对祖国、对少先队最浓最深的热爱。他们将在写满荣光的道路上,高擎星星火炬,凝聚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