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道文明网 > 未成年人


藏汉结对手拉手 民族共建心连心--西藏亚东县上亚东小学与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新太小学“书信手拉手”活动
时间:2022-07-08 16:54 来源: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增进与西藏各民族少先队员之间的情谊,按照上级工作要求,我校与西藏亚东县上亚东小学积极组织开展“书信手拉手”交流活动,在少先队员中形成良好的民族团结交流、和睦融洽的活动氛围。

       队员们将自己的书信反复修改、工整誊抄,一笔一画呈现着对相隔千里笔友的热情和期待。50封饱含着问候和期待的“手拉手交友信”被孩子们亲手投递寄往西藏,开启了这趟友谊之旅。在科技通信发达的“快食”时代,这种“车马很远,邮件很慢”的朴素方式,无疑是一场“慢活动”,显得弥足珍贵。

       本次“书信手拉手”活动,两校师生共同感受祖国的发展变化,共同携手快乐成长!后期我们希望持续深入开展书信交流等其他多层次的丰富活动,让两校各民族孩子们结下长期深厚的友谊,永远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