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服务发展


问需企业 问计企业 实现政企双方合作共赢——二道区委书记陈铁志调研驻区重点企业
时间:2022-01-12 15:21 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体: 打印

  开展重点企业走访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一环。1月11日,二道区委书记陈铁志带队先后前往中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长春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东瑞家家居广场走访调研,问需企业、问计企业,实现政企双方合作共赢。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宏来,副区长韩伯强,长春国际物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耿立春陪同调研。

        

  陈铁志书记调研中铁大桥局六公司

        

  陈铁志书记问需企业

        

  中铁大桥局六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佟显涛介绍情况

  重视实体经济发展,就是扎实经济根基。中铁大桥局六公司是中国铁建在吉林省唯一具有独立法人资质的综合性工程公司,先后参建了长春市、吉林省乃至全国各地160余项水利、铁路、房建、高速公路、城市轨道、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总产值在二道区各驻区企业中占据较大份额,对二道区经济社会发展整体贡献巨大。

  在中铁大桥局六公司,陈铁志书记对企业在过去几年来对二道发展的贡献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诚挚希望区企双方加强深度合作,深化共建共享、互帮互促,尤其在做强做优做大区属国有资本产业链条方面通力合作,实现区企双赢。同时,二道区也将为企业持续发展搭建有力平台,以一流的营商环境、优惠的助企政策、诚信的政府形象,为企业提供更多优质机遇、创造更大发展空间。

        

  陈铁志书记调研长春农商银行

        

  陈铁志书记发言

        

  长春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周万利介绍情况

        

  长春农商银行班子成员及部分高管参会

  金融是经济的血脉,是中小微企业的救命线。长春农商银行坚持“立足城乡、支持三农、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构建“大零售”经营格局,被中国银监会评为“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小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表现突出银行团队”,是一家立足长春、走专业化、精品化之路的中小企业伙伴银行。

  在长春农村商业银行,陈铁志书记听取了企业发展态势汇报,对长春农商行在服务二道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现场研究协调制约银行发展的瓶颈问题。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周万利在感谢二道区创造的优良营商环境的同时也积极表示,将自觉担负起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职能使命,为企业发展“输血供氧”。

  在深化政企合作方面,陈铁志书记希望长春农商行深入支持驻区企业和区属国有平台公司发展壮大,多领域开展政银合作,共同做大做强产业链条,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陈铁志书记同时表示,二道区也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做优助企服务,主动兑现扶持政策,全力支撑银行发展。

        

  陈铁志书记调研中东瑞家家居广场

  在中东瑞家家居广场调研时,陈铁志书记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经营模式变更和经营数据入统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并责成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企业进行深度对接,共同研究可行性方案。

  区委办、发改局、财政局、住建局、城管局、商务局、东城公司及属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