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服务发展


“人民调解”进企业 法律服务助发展
时间:2022-07-29 14:57 来源: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按照“服务企业月”活动要求,二道区司法局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职能,组织人民调解员全面走访排查化解企业的矛盾纠纷隐患,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稳产满产提供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
  为确保走访排查化解工作实现“全覆盖、见实效”,始终坚持“无事不扰、有事必到、服务周到”的服务理念,调解员进企业之前,先是主动向街道相关部门以及各个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辖区企业的具体情况、企业需求、矛盾纠纷“易发点”等,共同研究了服务企业的有效举措,并积极参与到街道、社区在服务走访企业的各个环节中。
  完成前期的准备工作后,调解员带着问题、带着预案,有针对性对辖区小微企业、沿街商铺等进行走访排查,为企业和商户宣传人民调解工作、政府对企业补贴水电费、房租等惠企助企政策以及防骗反诈等相关法律知识,解答企业、商户的法律问题,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进行及时化解,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全方位的法治保障。
  活动开展以来,调解员排查走访67次,走访企业190余家,排查矛盾纠纷隐患45件,目前已成功调解8件,其他案件正在化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