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服务发展


英俊镇打造助企“133”工作法
时间:2023-07-12 16:49 来源:英俊镇
【字体: 打印
  英俊镇精准发力,创新服务模式,破解企业发展瓶颈。强化顶层设计。构筑服务体系,打造“133”工作法,打出了一套“助企纾困、育企强企”的组合拳,切实让域内企业全方位发展再上新台阶。
  围绕“一个理念”,亲情助企有温度。秉承着政企“一家人”的理念,做到“三个到位”:即政府情到、包保人到、需求帮到,实施全口径包保帮扶。派驻36名助企专员服务76户企业,按照“八员”“九服务”原则,实地走访企业120余次,线上对接800余次。镇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协调解决长春东北输送链条制造有限公司在新材料产业园区厂房内部的改造问题、协调解决长春市鼎新汽车零部件机器搬迁等企业需共计求15项,当好助企“服务员”。
  制定“三项机制”,精准助企有力度。实行会议调度机制,坚持周调度、月总结、季汇报的清单化管理机制,召开助企调度会5次、政企座谈会3次,促成市政混凝土与金融机构达成融资意向协议。实行问题处理机制,建立“问题收集、逐级报告、分类办理、销号管理”的闭环处理办法。确保企业需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协调解决长春市庆源热力有限公司回款难等企业需求共计15项。实行政策兑现机制。助企专员按照包保企业的特点认真梳理企业应享受的优惠政策,把政策的“含金量”彻底释放出来,活动至今,已有15项惠企政策得到精准落实,域内 3户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
  采取“三项举措”,创新助企有热度。聚焦“人才、市场、服务”三要素,大力引入人力资源公司,市场化运作,解决企业专业技术人员招聘难问题;促成鹏霖混凝土与北华机械的“本土化”市场合作,缩短域内上下游产业链的配套半径;开展专项服务指导,帮助名格文仪完善相关材料,成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