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服务发展


长春市二道区:落实“四个到位”确保创业培训取得实效
时间:2023-07-28 16:13 来源:区人社局
【字体: 打印
  为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创业,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创业奋斗、‘就’在吉林”浓厚氛围,年初以来,长春市二道区就业局认真谋划,精心组织,落实“四个到位”,扎实推进创业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创业者创业能力。
  一是实现领导重视到位。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创业培训工作,将其作为促进就业的重要举措。成立了由区人社局局长任组长,就业局局长任副组长,就业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结合二道区实际制定工作方案,为促进全区创业培训工作快速发展,保质保量完成指标任务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各职能部门紧密配合,相互补位,形成工作合力,有序推进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确保宣传发动到位。为进一步提升就业创业培训政策知晓率,区就业局制定了培训工作宣传方案,通过电话回访问询、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针对就业困难人群开展“点对点”宣传,及时回复网上、电话各类咨询问题近万条。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六进”(即进企业、进集市、进学校、进车站、进社区、进街镇)活动,进行“面对面”宣传,发放宣传单3000多份,面对面解答各类问题500余条。通过线上线下多种互动方式,全方位立体化普及推广,极大地提升了群众对相关政策的知晓率,确保政策落地落实。
  三是确保组织督导到位。区就业局主动与定点培训机构协调沟通,充分利用行业的职能优势,把优势资源整合起来,加强培训班的日常监管,确保创业培训班保质保量开展。截至目前,共与相关部门和定点机构沟通协调10余次,于5、6月份相继开班10期,已完成全年工作任务95%。
  四是确保创业培训质量到位。二道区在详细摸清参训学员的创业需求基础上,根据每位学员的不同特点和需求,指导培训学校根据学员实际,有针对性地改进授课内容、教学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