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服务发展


长春二道区:以精准监督护航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时间:2023-08-21 14:08 来源:清风二道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长春市二道区纪委监委紧盯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政策难点、审批堵点、监管盲点、服务痛点,靶向监督、精准发力,通过走企业、访困难,走项目、访进度,走部门、访落实,走基层、访民意,紧盯政策落地、项目推进、政务服务、执纪执法过程中存在的侵害企业利益、破坏营商环境行为进行整治,累计走访重点企业和个体工商户120家、重点项目91个,检查职能部门(单位)38个,督促相关单位上线惠企政策13个,推动整改问题50个。
  “我们重点对照二道区纪委监委规范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开展监督检查。”二道区营商环境监督检查组组长介绍,“在6月份的明察暗访中,检查组发现个别工作人员在日常管理中违规收取商户礼金,违反了严禁行政管理乱作为规定。收到问题线索后,检查组立即开展调查,对2名干部给予党纪处分并通报批评,对相关责任领导进行了约谈。”
  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在于整顿作风、深化服务。二道区纪委监委深入区、街(镇)、社区(村)三级政务便民服务窗口,对标主动服务不推诿、协调服务不扯皮、高效服务不拖拉、廉洁服务不设卡工作要求,着力纠治大厅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不佳、工作作风散漫等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累计给予处理处分2起3人。对全区9家涉及服务主责部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巡察,发现问题线索5件,推动10个问题立行立改,切实以监督“硬举措”优化营商“软环境”。
  “我们把优化营商环境与加强作风建设结合起来,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营商环境建设提标、提速、提质、提效。”二道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