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


收官!长春市二道区委宣传部“提振信心 再创佳绩”讲好二道故事主题系列宣讲圆满落幕!
时间:2024-02-08 13:22 来源:中国吉林网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市二道区委宣传部“提振信心 再创佳绩”讲好二道故事主题系列宣讲落下帷幕。宣讲自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4期,18位宣讲员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振奋人心、真实温暖的好故事,在全区上下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社会氛围。
  故事因人而生动,人因故事而鲜活。二道区委宣传部秉持“讲好二道故事、传播二道声音、展示二道风采”的理念,选取区内最具有代表性的典型人物、典型集体的事迹18篇,编入“魅力新二道”本土化宣讲教材,通过以小见大、以事说理、以人示范充分展现出二道区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良好局面。
 典型故事分为“传承弘扬、爱岗敬业、矢志奋斗、改革创新和自强创业”五大篇章,有来自东站街道十委社区党委书记林静《传承谭竹青先进事迹 厚植为民服务情怀》的故事;有以扎实务实朴实的作风,践行基层党员干部职责使命的“中国好人”、英俊镇原党委副书记、镇长孟祥民的故事;有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革命战士孟繁德《一生坚定跟党走 不忘初心颂党恩》的故事;有用百姓磕唠透国家事的东盛街道亚泰社区宣讲骨干马明《笃学深耕夯基础 言传身教传理论》的故事;有吉林拓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柏芹《潮头创业敢为先 铿锵玫瑰绽芳华》的故事;有长春拖拉机幼教集团董事长张丽馥《坚守长拖教育初心 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的故事等,他们用坚守传递奋斗力量,带动更多的身边人,将“小我”融入“大我”。
“这个活动我们挖掘18个典型,用故事感染人、教育人、鼓舞人、激励人。每一个平凡故事都孕育着伟大,都值得我们大力宣扬。”二道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景莲说。
  下一步,二道区委宣传部将大力弘扬主旋律、积极传播正能量,继续深入挖掘各行业各领域典型,打造“讲好二道故事”主题宣讲团,开展巡回宣讲,汇编故事集锦,努力把每一个热爱二道的人的智慧和力量汇聚起来,为推动二道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凝聚更加磅礴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