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


二道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时间:2024-02-26 10:37 来源:二道发布
【字体: 打印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长春市营商环境宣传周”为契机,2月22日,二道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围绕《条例》开展专题辅导。
  会上,长春市政数局营商环境处处长吴佳林针对《条例》制定背景、内容、特点以及“五大环境”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授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专业性强,既有理论解读,又有案例分析,对参会同志准确把握、深入理解、全面贯彻《条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结合全区营商环境工作实际,会议要求,要在“学”上务实功,深学细悟《条例》主要内容,确保学懂弄通。要突出抓好《条例》的宣传推介,避免出现企业、群众获取政策渠道少、知晓度低等影响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真正让好的政策落地生根。要把《条例》的各项规定执行到位,建立“政策找企”“一企一策”等工作机制,做到政策免申即享,审批标准规范,办事方便快捷。进一步建立健全营商环境问题线索收集、受理、督办制度,延续用好“营商环境五大平台”等载体。全面加强对各类经营主体和项目单位的要素保障,构建起“无事不扰、有求必应、懂你所需、尽我所能”的优质营商环境,为二道区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奠定坚实基础!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直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各街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优化营商环境负责同志,社区(村)书记,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营商环境监督员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