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


长青街道城建社区举办“3·15消费者权益合法维权”知识讲座
时间:2024-03-13 10:36 来源:中国吉林网
【字体: 打印
  为增强辖区居民的消费维权意识,进一步普及消费法律知识,传递健康、文明的消费观念,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之际,3月12日上午,二道区长青街道城建社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合法维权”知识讲座。
  活动中,辖区律师事务所徐嘉律师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对银行卡诈骗、食品过期、网上购物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徐律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费者所享有的权利,剖析了商品交易中存在的消费陷阱、欺诈行为等不利于消费者的现象,详细介绍了居民受到欺诈后如何向消费者协会投诉以及如何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等消费纠纷解决的途径。
  “3·15”维权知识讲座的开展,让辖区内的居民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法律法规观念和维权意识,此次宣传活动也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赞许和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