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市生态环境二道分局 > 工作动态


二道区分局开展生态环境执法知识竞赛
时间:2023-07-28 09:49 来源: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二道区分局
【字体: 打印
  为持续推动执法大练兵工作深入开展,全面提升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提高生态环境规范执法水平,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二道区分局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开展了2023年生态环境执法知识竞赛活动。
  知识竞赛采取闭卷考试形式进行,以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等公共法律知识,以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环境污染犯罪司法解释等生态环境领域法律法规为竞赛内容。赛后,分局对取得优异成绩执法人员进行了表扬,对错误率较高的知识点进行了强化讲解,切实提升了执法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练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二道区将继续丰富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形式,激发执法人员不断学习、全员练兵的热情,充分发挥大练兵补短板、强基础、激活力、抓落实的作用,全力提升辖区生态环境执法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