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市生态环境二道分局 > 工作动态


二道区开展加油站执法检查 助力守护蔚蓝天空
时间:2023-08-17 11:27 来源: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二道区分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加油、加气站污染防治水平,有效管控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消除环境风险隐患,切实改善辖区空气质量,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二道区分局开展了加油站专项执法行动。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加油站的油气回收设施运行和使用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帮扶相关单位对油气回收年度检测工作开展情况、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和台账建立情况逐项进行了梳理。
  此外,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油气回收真空泵、加油枪密封罩、各类控制开关等污染防治设施使用情况。要求加油站工作人员规范使用油气回收装置,定期开展维护管理,确保油气回收设施正常运行。
  二道区分局将以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加油站对油气回收设施的管理,压实相关单位的大气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助力辖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