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市生态环境二道分局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深入二道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调研活动
时间:2023-09-28 08:54 来源: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二道区分局
【字体: 打印
  为了有效提升区域大气污染防治水平,切实提升空气质量,近日长春市生态环境局王占龙副局长带队,深入二道区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专题调研活动。省环境监测中心站、长春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长春市生态环境监管中心专家,市局大气处及分局相关负责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现场重点察看了劳动公园空气质量国控站点管理情况,并听取了属地工作人员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汇报,针对存在的大气污染隐患提出了具体的整改建议。
  之后,一行人前往长春城投供热有限公司对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工作进行了座谈调研。调研组强调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并向企业详细传达了超低排放改造的相关政策。针对企业提出的现实困难和疑问进行了充分的解答和帮扶,帮助企业确定了科学、有效的改造路线。
  王占龙副局长针对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等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坚定信心,坚决完成。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是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的重要内容,相关企业要承担起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及社会责任。
  二是提速加压,抢先抓早。相关单位要明确各项时间节点,做好方案计划,确保按期完成任务。
  三是科学统筹,优选方案。在开展改造工作时,要多策并行,杜绝“等、拖、靠”的思想,采取集中会商等方式加快工作进度。
  四是综合整治,整体提升。生态环境等职能部门及属地街镇要提高站位,对辖区空气质量进行分析、研判,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切实改善空气质量,守护长春蔚蓝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