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市生态环境二道分局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技能比武活动
时间:2023-10-10 16:53 来源: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二道区分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岗位技能,培养执法骨干尖兵,树立执法工作先进典型,加快锻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主力军,9月27日,由长春市生态环境局、长春市总工会主办,一汽红旗繁荣工厂协办的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技能比武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蔡宝峰,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长春市总工会副主席张佐斌、市生态环境局局级领导,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处(室)、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各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市支队、长春新区分局、公主岭分局做典型案件经验交流,通报表扬执法标兵、执法能手以及历次国家、省级执法帮扶表现先进个人,最后,王伟局长讲话并宣布技能比武活动正式开始。
  在一汽红旗繁荣工厂活动现场,45名着装规范的执法人员开展队列训练,执法人员士气昂扬,动作整齐统一,充分展现了生态环保铁军的风采,随着铿锵有力的练兵宣言,县区级16个执法单位代表队开始现场技能比武环节的比拼。此次技能比武主要设置无人机操控和在线监控设施执法检查两项内容,无人机操控主要考核操控人员的基本飞行技能和基础的执法飞行水平,包括规定时间内起飞、绕桩飞行、定点待命、定点降落及借助成像设备或地理定位,查找预先设定的模拟异常点等内容;在线监控设施执法重点围绕采样、分析、数据传输、运行维护记录、监测间规范化建设等5个单元展开,旨在提高执法人员自动监测设备现场检查的执法能力,保证执法人员熟练运用废水自动监测相关技术规范,加快推行以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为主要手段的非现场监管方式,严厉打击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将以此次技能比武活动为契机,以污染防治攻坚和“两打”专项为主战场,突出实战、实效、实用,丰富执法技能比武形式,培养生态环境执法战线领军人才,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执法队伍规范化和专业化,积极助推绿色发展,打造“美丽中国”长春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