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市生态环境二道分局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深入二道区推进入河排污口规范化建设验收工作
时间:2023-11-27 16:41 来源: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二道区分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入河排污口审批、建设、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逐步建立权责清晰、监控到位、管理规范的入河排污口管理体系,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审批处深入二道区,对东新开河污水处理厂入河排污口规范化建设验收工作开展帮扶指导。  指导组前往东新开河入河排污口进行了现场踏查,围绕排污口选址、设计建设、标识设置、排污方式、污水排量、污水水质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随后,在东新开河污水处理厂召开专项帮扶会议。
  会上,指导组听取了污水处理厂关于入河排污口验收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查阅了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行政许可、验收申请、监测报告等相关材料,并就如何做好入河排污口建设、日常维护、例行监测、监督管理等工作深入交流,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指导组指出,企业要认真履行水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入河排污口建设、验收、维护以及内部日常环境管理等工作,确保各项污染防治措施落地落实,污染物达标排放;属地生态环境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指导企业做好入河排污口规范化建设、运行维护和依法依证排污等工作,合力推进辖区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