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市生态环境二道分局 > 工作动态


二道区分局开展“宪法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06 16:06 来源: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二道区分局
【字体: 打印
  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推动宪法宣传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引导辖区企业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切实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二道区分局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开展了“宪法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  执法人员针对不同企业的特点,采取了现场讲解、组织座谈等多种方式,对宪法内容、宪法精神、宪法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企业经营和日常生活中的法律案例,引导企业负责人和广大职工学会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通过执法普法、以案释法、说理式执法等多种形式的普法,进一步调动了企业知法学法用法的积极性,提升了对行政执法的满意度和信任度,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法治保障作用。
  下一步,二道区分局将不断提高普法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深入开展送法入企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倡导全社会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