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市生态环境二道分局 > 工作动态


二道区开展碳排放数据质量监督专项执法行动
时间:2023-12-18 09:27 来源: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二道区分局
【字体: 打印
  为了持续加强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碳排放数据质量监督管理,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的重要精神和新发展理念,促进辖区控排企业碳排放权交易工作平稳健康发展,近日,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二道区分局开展了专项执法行动。  执法人员深入大唐长春第二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听取了电厂负责人关于碳排放相关制度建设、人员配置、管理机制、任务落实等方面的汇报,并对该单位碳排放权交易情况进行了细致的了解。
  同时,执法人员还现场调阅了相关档案材料,检查了供电量、供热量燃煤消耗量等关键数据是否与实际相符,燃煤采样、制样、存样、送检等环节操作、记录和存档是否规范等重点内容。对样品室、实验室等重点环节进行了现场检查,确保采样、制样、送样等环节的真实性、规范性。
  下一步,二道区分局将持续开展碳排放质量监督帮扶工作,督促企业依法开展碳排放权交易,推动温室气体排放控制和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