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市生态环境二道分局 > 工作动态


二道区开展“秋冬会战”涉气领域专项执法行动
时间:2024-01-22 09:56 来源: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二道区分局
【字体: 打印
  为了全面巩固大气污染物治理工作成果,为2024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奠定良好基础,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二道区分局切实开展了一系列涉气领域专项执法行动。  一是开展供热锅炉专项检查。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内6家集中供热企业脱硫、脱硝、除尘等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和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与企业环保负责人建立了快速沟通机制,密切关注锅炉启停炉情况和在线监测数据传输率,督促企业实现稳定达标排放。
  二是开展加油站专项检查。对19家加油加气站的油气回收装置和集气罩等设施的完整性和规范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筛查,针对卸油、加油等操作流程进行了强化培训,有效管控了油气排放行为,为挥发性有机物、臭氧等污染物的协同控制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开展工业炉窑专项执法检查。以砖瓦、水泥、建材等行业为重点,对辖区内12家相关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执法人员对加热、输送、混合等工艺的大气污染物收集、处理情况进行了摸排,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对于季节性停产的企业,也督促其对堆场采取了有效的抑尘措施。
  接下来,二道区将结合环保执法大练兵工作,在实施精准执法上出真招,持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全面落实污染治理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各类大气违法行为,高效助推辖区空气质量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