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市生态环境二道分局 > 工作动态


二道区全面强化春节期间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时间:2024-02-18 13:41 来源: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二道区分局
【字体: 打印
  为有效避免重污染天气发生,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春节提供良好的空气质量保障,二道区针对春节期间气候特点全面强化了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切实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负荷。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6家集中供热企业,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由专人负责监控锅炉启停炉情况和在线监测数据传输率,督促企业实现稳定达标排放。同时会同属地街镇严格开展秸秆禁烧巡查工作,严防秸秆露天焚烧影响空气质量。
  认真组织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执法人员采用现场告知、电话通知等方式,督促辖区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中涉气企业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在启动应急响应后各项减排措施落实到位,最大限度降低重污染天气的不利影响。
  齐抓共管开展涉气综合治理。公安分局、属地街镇等部门已全面开展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及文明祭祀巡查、宣传工作,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减少各类大气污染物排放。
  春节期间,二道区各属地、各职能部门将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空气质量变化,持续开展巡查、监管工作,精准治污,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