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市生态环境二道分局 > 工作动态


二道区全面部署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重点问题整治工作
时间:2024-03-01 12:13 来源: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二道区分局
【字体: 打印
  近日,二道区政府组织召开了2023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重点问题整治进展调度会议,会议由常务副区长汤大鹏主持,区长刘江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关于印发2023年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问题解决方案的通知》重要精神,听取了相关部门2023年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问题整治进展情况汇报,对深入开展重点问题整治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抢抓窗口期,提速抓好黑臭水体问题和农村地区散煤治理问题整改,加快补齐短板,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举一反三、触类旁通,
  把重点问题整治与断面水质提升和北方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建设年度工作目标结合起来,通过整改一个问题推动解决一类问题,从源头上堵塞漏洞。要坚持效果导向,加强巡查管控,建立长效机制,提升治理质效,避免效果反弹,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街镇要把生态环境保护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区生态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统筹协调、组织推动的职能,各成员单位要积极主动,切实承担起生态环境治理责任,形成全区上下同频共振、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向纵深开展,着力构建美丽二道、幸福二道。